Wednesday, April 18, 2012

第二章



第二天早上,平日已习惯早起的轩峰,早上七点钟便起床了。她妹妹更早起,还没七点就起床了。萱而这么早起仅仅为了看电视。
    轩峰见到她,就问:“爸爸妈妈呢?”
    萱而没回应。
    “爸爸妈妈在哪里?”这时轩峰的口气明显带着一点儿恼怒。
    “不知道。”
轩峰听了,真的生气了。原本想冲上去夺过遥控器的他,想起昨天的事,突然止步了。
他停下来,想想怎么对付萱而。没多久,他不往萱而方向冲去,而是往电视机走去。他伸开双手,挡住看着电视的萱而。
萱而坐在那里,静静的。轩峰看到自己的计划失败,便走开了。
萱而仍然坐在那里,继续看电视。原来,当轩峰挡着电视机时,正在播放广告,萱而当然不理会。
轩峰拿出他的《珍惜拥有》开始阅读。过后,萱而拿着她的《三国演义》(原著)到书房阅读。
“咦?你不看电视了吗?”
“看完了。”
“哦。”
“爸爸妈妈在哪里?”
“不知道。”
轩峰几乎没耐性了:“快说。”
“在……在……嗯……”萱而抬头看看天花板,好像天花板有答案似的:“不知道。”
“算了。”轩峰继续看书,“我等爸爸。
轩峰坐在沙发上,无所事事。等了一小时,爸爸总算回来。
轩峰看见爸爸,站了起来,问道:“爸,我的iPhone呢?”
iPhone?你那里有iPhone?”
“我考试获得187名,你答应我要买的iPhone在那里?”
“哦,可是不是你的哦!是我们的。”爸爸特地大声强调‘我’。
“是啦是啦,在哪里?”
“在……在……嗯……”爸爸抬头看看天花板,好像天花板有答案似的:“还没买。”
“爸!你答应了又不承受诺言!”
“我忘了买。”
“爸!现在去买!”
“现在?”
“对!现!在!”
“哼,要买就走吧!”
好!”
父子二人骑着摩托车,往最靠近的电话店去。
到了电话店,李老板正在忙着整理电话。
“老李,有iPhone吗?”
“有有有,有iPhone3GSiPhone4iPho—”
我要最好最新的。”
最好最新的……”李老板在他的厨里翻找,终于把一台电话找出来了:“嗯,就是这个。”
爸爸接收后,问:“多少钱?”
RM2999。”
爸爸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卡,交给李老板,说:“信用卡在这里。”
“请等一等。”
没多久,李老板拿出一张收据,说:“请在这儿签名。”
爸爸签了名,带着轩峰并拿着iPhone的盒子离开了。路上,爸爸问轩峰:“高兴了吗?”
轩峰笑眯眯地看着爸爸说:“高兴。”
“高兴就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