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8, 2012

第一章


“铃……”学校放学钟声传遍学校各个大楼,早在课室门口准备出发的学生犹如一窝蜂冲出课室。洪轩峰挤在人群里,一心要在家里呼呼大睡一场。他的脚步往校门走去,速度比平时快百倍。
他的脚步还没碰到家门口,住在对面的孔明突然大喊:“黑旋风!”
孔明往轩峰的方向走去,犹如遇到老朋友似的,把手搭在轩峰的肩上。轩峰立刻把他得手甩开,孔明是轩峰的大仇人。这孔明非常聪明(连当年的孔明都比不上他呢),但诡计多端。由于他喜欢捉弄别人,所以班上同学没一个喜欢与他做朋友。轩峰是孔明最容易对付的人,因为轩峰住在孔明对面。
“你敢再碰我?你的游戏机便是我的了!”轩峰大声警告。
“噢,你又用那一招啊?这招早已烂透啦!”说完,孔明拿出他的游戏机,后面还有轩峰贴上的贴纸。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是怎么拿到的?”轩峰的眼睛睁的大大的,看着他贴上的贴纸。
“傻的。”孔明高傲地说:“笨蛋才会告诉你呢。”
轩峰听了,忍着怒气,转身回家了。

家里,他的八岁妹妹萱而在沙发上斜躺着,眼睛盯着刚从学校拿到的《知识画报》。
轩峰瞥了她一眼,看见她还穿着校服,说:“而,你洗澡了吗?”
萱而眼睛没离开《知识画报》,就回答:“明知故问。”
轩峰听了,喊道:“那还不去?”
萱而的眼睛总算离开了《知识画报》,看着轩峰说:“哥,别生气,我看完后,一定去洗澡,OK?”
轩峰听了,拿了毛巾,往厕所走去。他到厕所门前,才发现妈妈正在用着厕所。轩峰拍着门说:“妈,我要洗澡。”
妈妈在厕所里听见了,说:“等十五分钟。”
“哦。”
轩峰坐在沙发上,和萱而一样看着《知识画报》。萱而看了,邹起眉头,好奇地问:“哥,你不洗澡吗?”
“妈妈在洗澡。”
“啊,是吗?好啊!”说完,萱而拿起遥控器,按下电视的开关,然后转到她要的频道。
轩峰在旁边见了,冲了过去从萱而手上夺取遥控器,并按下‘关机扭。萱而见了,大声喊道:“你们洗澡时我可以看嘛!”
“休想!”轩峰向她大了一声,拿着遥控器离开了。他拿着遥控器往他的房间走去,然后把遥控器收在他的秘密储藏室(连我都不能告诉你呢)。
没多久,他听见她妹妹在外面说:“哥,你的秘密储藏室早就不是秘密啦!”
“你知道了吗?我有八个你知道几个啊?”
“八个。”
“骗人的。”
“真的,第一个——”(其实萱而根本都不知道)
轩峰打断他的话:“够了!我不想听。”
那就把遥控器还给我啊。”
“不还。”
“不还不还,我还可以看嘛。”随之,萱而就从他的房间里拿出一个遥控器,然后按下‘开关’扭。
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怎么拿到的?”
“傻的。”萱而高傲地说:“笨蛋才会告诉你呢。”
轩峰听了,又冲了过去,从萱而手上夺走遥控器。这时,萱而却是静静的。轩峰转头一看,原来他忘了关电视机,萱而仍然能够看电视。轩峰拿着遥控器,按下‘开关’扭,却怎么关都关不到。
“哈!”萱而从沙发里拿出另一个遥控器,说:“真正的遥控器在这里呢!”
轩峰又从萱而手上夺走遥控器,这次萱而却抓得紧紧的,所以轩峰根本没机会拿走遥控器。
“哼!算了,”轩峰总算放弃了:“你看吧!”
“哥哥,谢谢你!”
“不客气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